通知公告

关于元旦放假有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师沛凌志发布时间:2023-12-29浏览次数:11

根据《关于加强元旦假期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的通知》(惠院学工 〔2023〕85 号)文件要求,我校于2023年12月30日至2024年1月1日放假,共3天。为确保同学们度过安全文明假期,结合学院实际,现就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提高安全意识

(一)遵守规章制度。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加强安全防范意识,在校学生要严格遵守学生宿舍管理规定,严禁私拉乱接电源线、严禁在宿舍使用明火、各种违规电器。

(二)注意人身安全。外出要遵守交通规则,注意交通安全,长途出行尽量结伴,并及时告知家人去向;不乘坐无牌无证和超载的车船,不无证自驾车上路;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戏水、游泳,做好防溺水、防火、防煤气中毒等安全防范,提高自我防护意识。

(三)注意财产安全。出门注意锁好门窗,贵重物品妥善保管,提高防盗意识;不要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短信、网址,不要轻易透露自己的身份和银行卡信息,更不要向陌生账户汇款;文明、安全上网,提高防范网络诈骗的识别能力。

(四)注意饮食卫生安全。不购买、食用无牌无证或卫生条件恶劣店铺所提供的食品,注意食物的防腐防变,防止病从口入;不到无证经营的摊点、餐馆就餐;注意预防流行性疾病,注意居住环境卫生,不存放垃圾,少到人群流动频繁的地方等。

(五)注重身心健康。注意作息规律,不熬夜多运动;在学习、生活、情感等方面遇到困惑时,要及时向辅导员、班主任或心理咨询中心的老师寻求帮助。

(六)遵守公共秩序和社会公德,不参加封建迷信、严禁参与非法传销及“黄、赌、毒”活动。

二、严格执行请假销假制度

学生提前离校或推迟返校等情况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履行好请假手续,做好登记。假期结束,学生要按时返校,各班进行返校点名工作,掌握班级同学的返校情况,对未按时返校者,查明情况。对未办理请假手续且不按时返校的学生,学院将严肃批评教育。

临近期末,请同学们做好期末复习计划,认真复习,自觉遵守考场纪律,诚信考试。


汤姆叔叔和桃红色世界

2023年12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