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 2024 年寒假放假有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师沛凌志发布时间:2024-01-15浏览次数:10

各班:

为确保学生安全有序离校,度过祥和平安的假期,现将寒假学生离校及安全教育管理工作通知如下:

一、放假安排

学生寒假放假时间:2024 年 1 月 15日-2 月 24 日。2024 年 2 月 25 日返校注册,2 月 26日(星期一)起正式上课。

二、离校、返校安排

(一)离校安排:学生在期末考试结束次日即可离校返乡,不留校的学生须 1 月 18 日 前离校,请各班同学按时填写《2024年寒假学生离校情况管理台账》。

(二)留校安排:寒假期间因特殊原因需在校内留宿借住的学生按照以下流程办理手续:留校学生提交《2024年学生寒假留校住宿申请表》,签订《2024年寒假留校学生安全自律承诺书》,辅导员向班主任和学生家长核实情况后审核,学院集中审批。

(三)返校安排:原则上非留校学生不允许提前返校, 特殊情况提前返校的学生须报备学院辅导员。

三、工作要求

为做到学生安全教育工作全方位、全覆盖,加强对寒假留校学生、参加实习和社会实践活动学生的组织管理和安全教育工作,具体要求如下:

(一)假期安全教育

各班在寒假前组织召开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在离校前组织一次安全隐患排查。教育学生增强安全意识,开展学生交通安全、防火防溺水防盗宣传教育活动;提醒学生离开宿舍前整理好宿舍内务, 关水、关电、关门窗,妥善保管个人贵重物品;加强学生对传销、诈骗等活动的防范意识教育;提高学生遵纪守法观念,在寒假期间要积极参加有意义的社会实践活动,禁止从事“黄、赌、毒”、传销等非法活动。牢固树立安全意识,确保寒假期间留校学生、返乡学生的安全与稳定,确保广大学生度过一个平安、愉快的寒假。

(二)离校学生管理

离校学生到家后要及时向班主任或辅导员报平安。

(三)留校学生管理

留校学生须服从学校管理和安排,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和行为准则;应专心学习和实习,尽量减少外出,外出时须注意安全。留校学生假期进出管理参照平时刷一卡通(刷脸)进出校门, 因特殊原因离惠或不回校住宿,须向辅导员老师请假并告知家长。


汤姆叔叔和桃红色世界

2024年1月15日